教学竞赛

教学竞赛

当前位置: 教发首页 >> 教学竞赛 >> 正文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暨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3-04-23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范哲哲)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检视OBE理念在课程层面的实施效果,进一步引导教师参与教学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全力推进课堂教学革命,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校《关于举办2023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精神,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于4月23日在10#C202智慧教室举办2023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暨教学技能大赛。大赛特邀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鲁春阳、教务处副处长朱凯、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副主任崔秋娜、河南省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获得者周彦兵和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在课程建设中表现突出的老师共同担任评委。大赛由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宋帅奇主持。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经各专业系(教研室)初赛选拔推荐,共有12名教师进入学院大赛决赛环节。此次授课大赛由说课、教学设计、现场授课三个环节,参赛教师现场说课,介绍该课程或某章节的教学设计及教学过程,重点突出课堂教学的设计思路、理论依据及创新之处,并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资料。现场授课参赛教师精心准备,展示课程教学创新的理念和举措。

此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暨教学技能大赛,旨在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学生中心、持续改进,突出教学模式、方法、理念创新,引导广大教师追求卓越,主动适应时代对高校教师的新要求、新挑战,推动课堂教学自我革命,以点代面调动全院教师深耕课堂,推进课堂教学提质增效。希望全体教师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继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作风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审核宋帅奇/编辑 田野/供稿 教务办)

上一条:能源与建筑环境工程学院举行2023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学院初赛 下一条: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2023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学院初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