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竞赛

教学竞赛

当前位置: 教发首页 >> 教学竞赛 >> 正文

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2023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学院初赛

发布日期:2023-04-19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王乐)为了落实学校关于举办2023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要求,4月18日下午,我院在学院会议室进行“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2023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学院初赛”。

学院比赛的评委有院党委书记曹恒慧、院长朱新锋、副院长康海彦以及学院督导张岩教授、何亚丽副教授和各系主任,共有6名专业教师报名参加比赛。

学院初赛由参赛教师在预先准备的5个知识点PPT中任选一个进行汇报,并同时提供教学创新设计。参赛过程主要包括说课和模拟授课2个部分。参赛教师通过介绍某章节或知识点的教学设计及教学过程,向评委和各位老师展示课堂教学的设计思路、理论依据及创新之处;通过模拟授课,全面体现课程教学创新的理念和举措。各位评委针对参赛教师的讲授情况分别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经过综合评比,本次比赛推选出张霞、娄全、李松亚、谷得明、刘盼5名老师参加学校复赛。

通过比赛,学院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更加聚焦教学创新,推动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提升数字教学能力、改进教学评价,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对全力推进课堂教学革命,助力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审核人:康海彦)

上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暨教学技能大赛 下一条:我校在2022年全省高校思政课示范“金课”评选中荣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