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教发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长范晓伟参加教育数字化转型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8-04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教育强国、数字中国战略部署,推进学校教育数字化转型,8月3日下午,校长范晓伟在行政会议室围绕“教育数字化转型”这一主题开展调研座谈会。副校长周颖杰以及校长办公室、教务处、信息化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计算机与数据科学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计算机与数据科学学院院长赵军民教授从学院的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教师数字化教学情况、数字化场景教学情况、数字化教学成果及未来努力方向等5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在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做法和成效。会上,教务处处长何宗耀教授从学校的教育数字化教学环境、数字化教学资源、数字化教学服务等3个方面做了深度解读,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进一步阐释了学校当前的教学资源、教学环境以及教学服务在支撑教育数字化转型中存在的难点和堵点,并介绍了下一步推进教育数字转型的工作思路和实施路径。

副校长周颖杰指出,教育数字化转型建设要突出转型和改革,要做到长远规划、分布落实,要着力打造教育数字化新基座、教育数字化新环境、数字教育资源应用体系和数字化教育评估体系等,统筹推进“学、教、管、评、研”五大应用场景数字化进程,重塑教学新生态,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听取大家的汇报后,范校长肯定了相关部门在探索和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建设中所付出的努力,同时,他强调,开展教育数字化转型调研座谈会是为了更好地激活学校发展内在动力,激发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深度思考。他指出,抢抓DT和AIGC为高等教育带来的新机遇、把握高等教育从网络化向智慧化跃进的新节点,认真分析我校数字化转型面临的新形势,统筹规划教育智慧化和智慧教学的新任务,要强化基于智慧教学的“新三中心”理念、构建开放共享的高质量的数字化教学资源、完善基于学分制的智慧教学平台、人本化个性化的智慧教学服务、敏捷迭代的智慧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主动作为、大胆创新、协调规划、示范引领,推动学校教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供稿: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上一条:我校“提升数字素养 助力教学创新”教师工作坊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组织教师参加“第七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 竞赛备赛指导暨课堂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