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教发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日期:2023-06-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引领广大教师转变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推动课堂革命,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6月20日,我校2023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五号教学楼214、216音乐教室举行。大赛历时3个多月,经历初赛、复赛和现场决赛3个环节,共有41名教师进入决赛。大赛邀请了14名专家评委,200余名教师进行了现场观摩。副校长周颖杰参加开幕式并致辞,现场观摩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周颖杰对前来参加并指导本次大赛的各位专家、教师和学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近三年我校在河南省教育厅举办的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周校长指出: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旨在引导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摆脱传统教学“单声道”现象,打造“金课”,推动课堂教学由“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落实落细OBE理念,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对此次决赛,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二是赛出能力,赛出质量;三是公平公正,务实高效。

 

 

比赛中,参赛教师进行5分钟说课和15分钟现场模拟授课。每位参赛教师精心设计课程内容与教学过程,体现OBE教学理念,有效融入课程思政,娴熟运用智慧教学工具,采用多种教学方法,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突出。

 

 

 

  

教学演示结束后,大赛评委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平顶山学院段纳教授;河南省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奖教师、许昌学院韩培林博士分别对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两位评委对我校参赛教师的教学素养及专业水平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参赛教师能够在规定时间内合理安排教学内容体现了教学创新大赛性质;教学形式多样,课堂主题鲜明;案例导入恰当,重点突出。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评选出特等奖7名,一等奖15名,二等奖19名。

本次大赛3月份启动以来,得到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的精心筹备和谋划,得到各教学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得到教师们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已成为我校教师展示教学风采和教学成果的重要舞台成为引领教学创新的风向标。学校鼓励全体教师积极参赛,特别是带动教授、专业负责人、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在全校营造教学创新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加大课堂教学创新的培训力度,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导向作用,不断扩大参赛的覆盖面与影响力,为教师教学素养提升提供交流平台,为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坚实支撑。

 

上一条:我校周颖杰教授负责的“工程管理教师团队”喜获 “第三批河南省本科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下一条:我校举办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专项培训暨教学观摩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