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教发首页 >> 教师培训 >> 正文

我校2023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10-11    作者:王彤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王彤)10月10日,我校2023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善建楼(4号楼)音乐教室举行。副校长毛艳丽出席开班仪式,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校长办公室(校友办)和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50余名新入职教师参加。开班仪式由教务处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何宗耀主持。

开班仪式在全体与会人员齐唱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副校长毛艳丽为本次开班仪式致辞。她首先向新入职教师表示了热烈欢迎,接着回顾了学校发展历程、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主要办学成绩、办学特色以及未来的发展目标,明确了大家的责任使命。她强调,教师岗前培训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整体素质的重要举措。学校高度重视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始终关心、关注、支持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她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厚植家国情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主动学习,终身学习,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三要守正创新,勇攀科研高峰;四要合理定位,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她指出,青年教师应准确把握世界科技教育未来发展趋势,将个人职业发展和国家发展及社会需求相结合,早日成长为学校的骨干力量,为把我校建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城建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BFBAC

CCC7F

随后,学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代表佩戴校徽。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鲁春阳带领大家宣誓教师誓词。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陈飞博士作为新入职教师代表做了发言。

DFEC8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长办公室主任、校友办主任闫继涛为新入职教师做了《河南城建学院章程及校史校情介绍》专题讲座。他从教育情怀、历史起源、双脉合流、层次提升、跨越发展和内涵建设等方面全面系统地为新入职教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熟悉学校、扎根学校。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振国为新入职教师做了第二场专题讲座,主题为《高校青年教师的理想信念及课程思政的开展》。他通过剖析高校青年教师理想信念教育的现状,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开展高校青年教师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性,并结合教师职责和教师使命讲授了开展课程思政的意义及方法。

为做好本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工作,增强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精心谋划、周密组织。本次岗前培训为期1个学期,围绕“高等教育理论与职业发展”、“教学理念与技能”、“信息技术与运用”、“课程思政理论与实践”、“学校规章制度及相关政策法规”、“助课助教”6个模块,通过“集中授课”、“线上研修”、 “现场教学”、“沙龙”和“助教”等方式进行,旨在帮助新入职教师站稳讲台打牢职业基础,为学校专任教师队伍建设把好入口关,为学校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师资保障。

上一条:我校2023年度新入职教师助课教学汇报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知识图谱赋能数字化教学新生态”教师工作坊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