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教发首页 >> 教师培训 >> 正文

我校“知识图谱赋能数字化教学新生态”教师工作坊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9-22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王彤)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助力我校教师积极申报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9月21日下午,我校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期教师工作坊“知识图谱赋能数字化教学新生态”在建德楼(6号教学楼)B107智慧教室举行。培训会邀请超星泛雅集团课程建设培训讲师王祥做专题讲座,来自各学院的50名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及其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由教务处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何宗耀主持。

培训会上,何宗耀介绍了开展本次工作坊的重要意义。他指出,知识图谱作为大数据时代重要的知识表示方式,成为了课程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新样态、教学改革创新的新亮点。本次培训也是为了帮助老师们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构建更加智能和精准的数字教学资源。希望老师们切实将数字化新技术手段运用到课程改革中,促进课程之间交叉融合,有效提升本科课程建设质量。

本次活动采用现场讲学和线下实操的方式开展。培训会上,王祥老师以《巧用知识图谱打造课程运行新形态》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授。王老师详细介绍了知识图谱建设的背景、意义与政策;解读了基于知识图谱的AI精准化教学应用。王老师还以具体课程为例,演示了知识图谱制作的方式方法和技巧,并分别从教师和学生视角演示了知识图谱AI课程的应用,展示了知识图谱在多维度数据分析、智能规划学习路径和丰富数字资源等方面的优势。

讲座结束后,参训教师在王老师的指导下,利用“学在城建”平台进行知识图谱创建、知识点搭建等基础操作,对知识图谱的操作步骤和流程有了清晰直观的认识,体验了知识图谱在课程设计中的无限魅力,亲身感受数字化教学的精准与便捷。通过本次培训,加深了教师对知识图谱的认识和理解,为我校申报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条:我校2023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提升数字素养 助力教学创新”教师工作坊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