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风采

当前位置: 教发首页 >> 名师风采 >> 正文

河南省教学名师——何宗耀

发布日期:2023-05-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何宗耀,男,河南宝丰人,中共党员,教授,河南省教学名师,河南省优秀教育管理人才、河南省高层次人才。该同志主要从事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大数据、教育教学等相关领域研究工作。现担任河南城建学院教务处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创新创业学院院长。

该同志在教学上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工作上认真落实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相关文件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建设高水平城建大学的目标指引下,以建设“应用型城建大学”为己任,在教学管理、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等方面不断践行新理念、探索新思路、落实新举措、实现新目标

课程建设:

以学校建设课程“十四五”规划为基础,深化应用型课程建设,以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为目标,线上教学资源与扩展学习资源并重,在线虚拟实验和物理实验共进,课内教学与工坊、讲堂以及创新竞赛相统一,构建课内外“立体化”教学体系,引导学生进行探究式自主学习,强化应用性和创新性能力的培养。立项并建成应用型课程2门以上,建设省级一流课程、虚拟仿真课程2门以上。

教材建设:

深化应用型教材建设,主通过校企合作,紧紧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根据教学计划和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按照知行互动的原则,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知识有机融合,及时引入行业新技术、新工艺、新成果及典型工程案例,编写能体现应用型人才培养新要求、课程与教材资源有机融合、纸质教材及其配套电子资源深度融合的新形态应用型教材。立项并出版“十四五”规划教材1部、应用型教材、新形态教材、新领域教材2-3部。

教学改革:

思政融入,专创融合、课程通融。针对城建类专业与学生特点,将思政与专业教育相结合,将企业鲜活案例引入课程,使理论教学更加富有现实感和实践性,强化学生基于专业的道德价值引领。

线上线下结合,强化自主学习。提供充分的网络学习资源,组织开展网络阅读和讨论,设计引导性问题和延伸性问题的方式,鼓励学生做好课前预习和课后思考复习;线下课程通过思维导图的方式进行知识点的强化总结,并在此基础上积极开展体验式教学,使学生的学习活动处在一个仿真的或真实的职业场景中,激发学生潜在的自主学习的激情。

虚实结合 项目驱动 多元评价。实施“以项目为导向、以任务为驱动﹑以企业工程实战为抓手”的项目化教学手段。推广案例研究、翻转课堂、情景模拟等多种特色教学方法。立项2-3项省级以上教改教研项目并积极推广。

教学交流:

根据工作需要,每年开展 3 次以上校内外教学示范公开课或专题讲座。同时积极参与各类教学交流活动,学习和推广其他高校和自身专业建设中好的成绩和经验,提高专业建设水平。管理团队成员参与政治理论、业务能力、专业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的培训和会议。

教学引领:

强化名师引领,积极组织培养对象梯队建设,在做好教学名师团队青年教师培养基础上,同时做好专业其他青年教师培养。首先做好队伍规划建设,重视学缘结构合理性和年龄梯次合理性,其次按照应用技术型高校对师资能力素质要求,加强年轻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解决行业生产一线问题的科研能力培养。



上一条:河南城建学院教学新秀——李佳佳 下一条:河南城建学院教学新秀——郭永欣

关闭